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药学院开展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8 点击次数:438 发布部门:药学院

    扬青马之帆,做向上青年!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提出的“一学一做”的活动要求,2017年5月7日上午9点,药学院在1201教室开展了以“青马班系列讲座之创新能力培养”和“青马班系列讲座之青年学生培养”为主题的讲座教育活动。此次讲座邀请了药学院副教授孙淑萍老师主讲,金鑫老师主持。药学院第七期青马班学员参加此次讲座。

    立创新精神,做向上青年

    首先,孙淑萍老师开展了以“青马班系列讲座之创新能力培养”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讲座主要针对科研创新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作用、科研创新培养内容、创新培养应遵循的原则、如何提高创新能力、创新科研成果展示等几个方面深入透彻的指导了大学生的思想、学习与生活,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和科研思维,对同学们的各方面素质提升有重要意义。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就业发挥了极大的指导作用。

图一 创新能力培养讲座

    扬青马之帆,做合格团员

    随后,金鑫老师从“一学一做”开展背景和时间、如何把握落实一学一做、一学一做的总体要求、一学一做的主要内容和一学一做的实施方案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并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做合格的共青团员。在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笔记,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有所得。

图二 “一学一做”活动现场

    药学院通过开展本次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形成了争做合格共青团员的良好氛围。经过此次学习,团员们的思想水平有了大幅提升,大家表示要紧跟团中央步伐,争做合格共青团员。

(程倩/文 郭宇超/摄 王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