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药学院联合关工委开展系列讲座助力新生成长

发布时间:2017-11-13 点击次数:390 发布部门:药学院

    近日,药学院与关工委针对我院大一新生联合举办了系列讲座。为引导大一新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尽快确立大学方向,药学院特邀校关工委主任曹士珍老师于10月31日下午15:20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展《规划好大学生涯,成就伟大梦想》的讲座。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引导同学们关心时政,关工委汪一江教授于11月8日晚18:30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为我院新生进行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专题讲座。两场讲座均由药学院2017级辅导员叶兰老师主持,药学院2017级学生到场聆听。

    曹士珍老师在讲座中指出大学生的自我职业生涯规划对以后人生道路有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大学生应该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为以后的人生道路打好基础。曹士珍老师表明大学生应该将自己个人前途与中国梦联系起来,努力贯彻“少年强则国强”的理念。随后曹士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部分杰出校友,他们的光辉奋斗史深深鼓舞着在座每一位大学生,激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发拼搏。

图1 讲座现场一

    汪一江教授围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这一主题展开叙述,讲述了我国从建党之初到如今现代化建设一路上的蜿蜒曲折。今年是十月革命100周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主义”,汪一江教授点明十月革命的胜利虽然帮助中国的先进分子用无产阶级的方式重新思考自己的问题,却并未为中国的前进指明方向,要想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要靠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在历史的潮流中砥砺前行、共同摸索。讲座中多次提到中国发展的成果,这些成果离不开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希望参会同学可以更加自发的爱国、敬党。

图2 讲座现场二

    纵观两场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更提高了同学们的自省能力,进一步助力同学们积极成长,充分达到了举办系列讲座的目的。

  (唐炜、吕娟/文 徐高蔚/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