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育
实践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育

药学院党委赴岳西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2 点击次数:255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切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2017年11月18日-19日,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前往革命老区岳西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党委书记李康才、院长韩军、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一行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月18日,同志们首先来到大别山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神情肃穆,鞠躬致敬,李康才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让大家铭记当初入党时的初衷和坚定信仰,永葆对党的感情和忠诚。

图一 大别山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同志们分别参观了大别山烈士纪念馆、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和王步文烈士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中,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每一个展板和展柜。通过参观一件件实物及影像资料,使大家再一次重温历史,感受以王步文、王效亭、高敬亭等为代表的岳西数万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坚守信仰、对党忠诚、舍身取义、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大家在历史中感受红色经典、领悟革命传统、灵魂受到一次次洗涤和深化。

图二 参观大别山烈士纪念馆

图三 参观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

    11月19日,全体人员来到“安徽省廉政教育基地”、“安徽省领导干部党史教育基地”——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在展陈馆和军政旧址聂家老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介绍,观看了各种珍贵文物、图片和历史资料,重温了红二十八军创建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和丰功伟绩。红二十八军将士不怕牺牲、不怕艰难困苦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为了革命理想前仆后继、不屈不饶的崇高信仰追求,深深地感染了全体党员。

图四 参观红二十八军军史展陈馆

图五 红二十八军纪念碑前合影

    两天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使参加的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让每位党员感受到了无数先烈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英雄的事迹,牢记先烈的遗志。要牢记党旗下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以坚定的政治立场、严明的政治纪律、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刘晓旭/文 王会、高娃等/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