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就业

药学院走访南京院校企业谋合作求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04 点击次数:413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进一步拓宽实习、就业、科研、人才培养等发展途径,探索校企合作、院校共建机制。3月26-27日,药学院院长韩军、副院长年四辉、二附院副院长殷勤、药剂学教研室鄢海燕教授、安徽省多糖中心副主任王国栋博士、一附院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秘书王培培及实习就业秘书王会一行7人先后调研走访了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南京市绿叶制药有限公司、江苏正大天晴药业集团研究院。在走访中,药学院一行与相关单位领导开展深层次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院校深度交流,共话科学发展。3月26日,韩军一行走进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受到了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逸夫医院院长鲁翔,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琴等热烈欢迎。在冯琴书记、临床药学科唐玉林主任等的陪同下,药学院一行参观了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药剂科药房、药库、静配中心、儿科特色药房等地。冯琴、唐玉林分别就医院特色、管理制度、工作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参观结束后,鲁校长与药学院一行在逸夫医院会议室开展了深入交流与座谈。座谈中,鲁校长就南医大教学科研、直属附院基本情况、青年教师培养等做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逸夫医院发展、立院理念、师资队伍等情况。随后,韩军介绍了我校近些年的发展状况、药学院办学情况等,并就与逸夫医院等南医大直属医院合作开展实习就业基地建设、药学专硕联合培养、师资共享等问题与鲁校长进行了探讨。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就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学科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达成了初步统一意见。之后,药学院一行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逸夫医院实习学生宿舍。

南医大逸夫医院座谈会现场

参观南医大逸夫医院

与鲁翔副校长等合影

    校企互动求提升,探讨联动新机制。3月27日,韩军一行分别赴南京市绿叶制药有限公司、江苏正大天晴药业集团研究院进行调研。

    在绿叶制药有限公司调研期间,总经理程光、研发中心高级总监陈文忠陪同药学院一行分别参观了南京绿叶制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和制药厂,在参观过程中,程光、陈文忠分别介绍了制药厂的发展历程和研发现状,结合公司参与和建设成立的“江苏省脂质体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长效和靶向制剂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内容详细介绍了公司研发中心的成果与前景。参观结束后,药学院一行与程光总经理、陈文忠总监等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程光就公司研发中心、科技创新能力、国家级项目、科研队伍建设、药物研发成果等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韩军就我院目前与绿叶制药有限公司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校企在科研领域具有不同的优势,双方可以寻求机遇,合作共赢。并希望与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南京研发中心在成果转化、实习就业一体化、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合作。在热烈的座谈交流氛围中,双方就可能的合作领域达成了初步合作统一意见,后期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性协议。

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

参观绿叶制药有限公司

合影

    在江苏正大天晴药业集团研究院,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胡旭、经理任堂丽、张晓善等热情接待了药学院一行。座谈会上,胡部长就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企业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就我院86名毕业生在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对我院毕业生质量表示赞许,对我校为该公司输送了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之后,韩军介绍了学校及药学院基本情况,对公司遴选和培养我校毕业生表示感谢,并就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一体化建设、联合申报项目、双师型师资培养、产学研等内容与胡部长等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座谈结束后,药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正大天晴南京研究院和“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基地”,公司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研究院和研发基地的项目建设进展、人才引进、未来发展等内容。

正大天晴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

参观正大天晴药物研发基地

合影留念

    此次系列调研走访活动,不仅加强了与学校、医院、企业间的了解与联系,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与企业、院校等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成果转化、科研合作的空间,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等工作。

(王会/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