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药学院团委成功举办“学风建设月”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点击次数:323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培育优良的学风、院风,进一步巩固学生们的专业思想,提高学习兴趣,营造求实创新的学习氛围,药学院团委在4月份开展了“学风建设月”系列专题活动,活动包括安全用药知识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班风建设评比大赛和中药园种植四项活动。

    安全用药多学问,学科知识添色彩。为丰富我院学子专业学习生活,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安全用药知识竞赛。比赛共有136人报名,参赛选手分为68组进行了初赛、复赛、决赛三场。初赛于3月31日开展,以卷面答题的形式进行,得分排名靠前的15组选手进入复赛;复赛于4月1日在1101、1102、1103教室举行,15组选手分三个教室以擂台赛的形式进行。比赛中各组选手针锋相对,互不示弱,在抢答声和欢呼声中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每个教室的擂主进入决赛。决赛于复赛之后紧接着进行,三组选手为争取最终的胜利争分夺秒,审时度势。他们精准无误的作答,迅速敏捷的反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掌声。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加深了学生对用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为学院和谐上进的学风建设夯实了基础。

比赛现场

    慧心集巧思,畅想创未来。为适应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学院团委学生会于4月24日中午在图书馆西辅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药学院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比赛评委由药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书琴、唐浩如担任。经公开展示、分组答辩、评委点评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一批有创意的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还提升同学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和过硬的专业知识素养,为同学日后工作奠定基础。

大赛现场

    齐心协力集巧智,携手并肩展班风。为促进班风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学院团委学生会于4月20-27日开展了班风管理建设活动。通过为期四天的线上投票,以及在1101和1102教室分别举办的2016级和2017级班风建设汇报大赛。各班班级代表以极富感染力的演讲,展现了各班的班风、班貌、班规及班级活动。代表们生动的汇报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赏。此次班风管理建设大赛的举办,不仅展现各班集体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也提高了同学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为各班级提供了交流优良学风建设经验的平台。

汇报现场

    实践长知识,齐力创药园。为贯彻落实“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理念,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药学院2016级、2017级团总支学生会于4月16-22日开展“药园计划”活动,特邀中药学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经过除草、耕地、播种等一系列基本步骤,现已完成药园建设前期工作。后期在专业老师带领下,同学将继续对不同的药用植物进行维护,保证了药园计划的持续进行。药园计划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药用植物知识,拓宽了专业视野,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的纪律性和团结协作意识。

活动现场

    此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药学院整体学风建设,提高了学院各班级的自身管理能力,还让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得以锻炼提高,更好地确立自己的未来规划,为日后学习和工作奠定基础。

(苏雪婷、丰兰、周宇杰/文  叶伍飞/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