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药学院成功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唤醒红色记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点击次数:456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积极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药学院团委在五月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唤醒红色记忆”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包括“五四”知识竞赛、“歌药青声”歌唱大赛和“红五月”主题演讲比赛。

    主题竞赛显风采,伟大篇章万古传。5月24日晚,药学院“五四”知识竞赛于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展,此次竞赛面向药学院2017级同学,每班推选1名同学参赛,两人一组共组成10个小组。比赛分为小组作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小组团队合作答题中,选手们回答快速精准;抢答环节中,选手们蓄势待发、积极抢答,赛场氛围也随之进入高潮,评委和观众们掌声连绵不断。最终王法臣、黄经宝荣获一等奖,张斌斌、吕文韬荣获二等奖,吴郭鑫、张志成、王慷、夏萌获得三等奖。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历史的认识,强化了民族自信心。

竞赛现场

    曲传青春正能量,红歌唱响新征程。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演绎红歌经典,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歌药青声”青年歌唱大赛。经过为期6天的线上线下报名宣传,共有39人踊跃报名。初赛于5月6日在1202教室开展。参赛选手们举止大方,歌喉动人,他们精彩的演唱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初赛共选出12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于5月24日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决赛中,选手们的演唱感情饱满,将经典红歌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引起了评委和观众的强烈共鸣。经过激烈角逐,方晓慧荣获一等奖,尹紫璇、魏海林荣获二等奖,施依茹等获得三等奖。此次歌唱比赛的开展,不仅加强了五四革命教育,更展现出学生们的青春风采。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五四精神。药学院2016级团总支学生会于5月13日在1104教室开展了“红五月”主题演讲比赛,比赛分为演讲和朗诵两个环节。演讲环节围绕“红色五月”主题展开,朗诵环节选手们随机抽选红色诗篇进行诵读。比赛中选手们各具特色的演讲、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评委和观众的掌声。最终张萍萍等6名同学以激情昂扬的语调和笃定自信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一二三等奖。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红色革命思想教育,更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向前,不断进取。

演讲现场

颁奖现场

    此次“传承五四精神,唤醒红色记忆”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和自豪感,激励了学生们健康成长成才。

(丰兰、苏雪婷、陈百一/文  苏雪婷、叶伍飞、茆浩智/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