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药学院2017级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点击次数:434 发布部门:药学院

    五月底,春天的气息渐渐走远,夏天的气息渐渐浓烈。为了营造和谐、健康的心理健康氛围,药学院2017级以心理扶持项目为契机,顺利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心理健康体验—促进班级建设。5月30日上午8点,为了培养同学默契,提升班级凝聚力,2017级药学专科2班在校体育馆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游戏竞赛。除5名工作人员和评委以外,班级20人分为了4个小组,一起完成五个小游戏,分别为:盲人足球、驿站传书、七彩连环炮、搭桥过河和杀人游戏。评委根据游戏规则以及4个小组完成的效果进行评分,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各一个。

    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互相配合、相互鼓励,活动在每个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游戏过程中,不管是挫败还是欢乐,都会成为同学们宝贵的回忆。这个活动拉近了同学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

心理健康游戏现场

    共建和谐宿舍-促进专业交流。5月30日下午两点,2017级制药工程专业2个班级在1106教室开展了名为“共建和谐宿舍”的宿舍改造提案比赛。赛前,各宿舍反响积极,2个班级共上交了九件改造宿舍的方案。评委们首先对九件方案就美观性、实用性等方面经过综合评价、打分,推选出排名前四的宿舍,这四个宿舍分别派一位代表以PPT汇报的形式具体阐述宿舍改造方案。最后,主持人就活动开展情况做了总结。经过评委评议,9A306与4B515宿舍获得一等奖,4B517宿舍获得二等奖,4B513宿舍获得三等奖,其余五个宿舍获鼓励奖。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对宿舍这个小家,有了更深的认同感、归属感;对于这个小家中的“家人”,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获奖宿舍对于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打造美好小窝感到跃跃欲试。

宿舍改造评选现场

    心理成长竞技-促进年级融合。5月30日至6月2日,药学院2017级举办了第一届“心灵杯”篮球赛。2017级20个班级通过抽签方式分成ABCD四组,每组派出代表参加比赛,组成四支球队。

    一次次的比赛中,同学们的呐喊助威声,运动员的不断拼搏,把比赛推向了决赛的高潮,BC两组在决赛相遇。C组的同学在落后的情况下一次次的追平,咬牙坚持着,最后以小比分60:65惜败于B组。即使失败,也没有遗憾的泪水,有的只是不断超越自我的肯定!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多的是一份成长,一份挑战,对自我的挑战,对极限的挑战。通过比赛,同学们的消极情绪得到宣泄,运动带来了欢愉和自我突破的成就感,也增进了年级内各班级的交流。赛场上,不再是以班级为单位,大家都为各自的团队而努力拼搏。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促进年级间的交流。

篮球赛现场

    本次2017级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是在申报的20个心理扶持项目中遴选出的代表项目,形式新颖,同学们乐于接受。活动的开展对同学们提升心理素质,加强心理修养,培养心理调节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以项目的开展带动了班级、专业、年级的互动,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

(尤博文、叶兰/文  陈雨霞、陈帅、张超凡/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