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就业

药学院圆满完成2018年上半年实习交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1 点击次数:315 发布部门:药学院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药学院2015级药学本科、制药工程本科与2015级药物制剂本科、2016级药学专科学生于2018年6月19日进行实习交接。药学院本着服从学校安排的原则、秉持服务学生工作理念,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圆满完成了实习交接和总结工作。

    全体会议强纪律,实习动员鼓人心。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实习态度,促进我院实习工作顺利进行。6月15日上午,药学院于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实习动员大会,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党委副书记王颖、副院长年四辉,实习年级辅导员及全体实习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实习秘书王会主持。会上,年四辉就实习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实习既是学习的需要,也是毕业工作的需要,勉励全体实习同学在工作中要做到“六勤”,即“眼勤看,耳勤听,嘴勤问,脑勤想,手勤动,脚勤走”,并对实习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叮嘱。王颖在会上宣布了实习队长、书记名单,号召同学们在实习队长、书记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努力工作,为学院和学校争光添彩!此外,实习年级辅导员就实习工作具体安排对与会同学进行了布置。整场动员会议在简单而又温馨的环境中持续进行,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实习动员大会现场

    多方动员打基础,协调会议促安排。为做好实习交接工作,确保实习接送工作万无一失,6月15日中午,药学院于西辅楼3036会议室召开了实习协调会议,实习下点和返校年级辅导员、全体实习工作接送老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各送点老师就实习接送工作具体内容进行了探讨和商议,并与各实习单位队长进行了对接。本次会议为我院实习交接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扎实基础。

    师生一心齐下点,科学安排助交接。6月19日清晨,药学院实习下点接送教师、全体实习同学克服困难,根据学院实习工作统一安排,乘坐16辆大巴分12条线路奔赴安徽、江苏、浙江等3省26家实习单位。学院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在实习送点现场协调整个实习下点过程,秩序井然。

实习送点现场

    实习归来话总结,师生座谈谋提升。为促进学院优化实习点建设,提升实习工作的高质量开展。6月20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院长韩军、实习秘书王会、22名返校实习队长共聚西辅楼3036会议室,召开了药学院2018年上半年实习总结会议。会上,各实习队长就实习工作内容、生活情况、实习点带教情况、实习心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学院进一步优化、提升实习工作提出了建议。李康才、韩军在聆听了同学们的汇报后,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工作给予了赞扬,对同学们在实习点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也对同学们重归校园、重回课堂提出了要求。此次实习总结会议的召开,为学院进一步优化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

实习总结会议现场

    在学院领导、实习送点老师、辅导员及同学们的齐心努力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截至19号晚7点,药学院圆满完成了2018年上半年实习交接工作。后期,药学院将对实习工作进行认真梳理,优化实习点建设,为学院高质量育人奠定基础。

(王会/文  王会、金鑫/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