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学位  学位点建设

药事管理学

发布时间:2018-07-06 点击次数:549 发布部门:药学院

药事管理学教研室成立于20141月,依托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药学部省级临床药学重点专科优势,教师队伍学历、职称、年龄结构比较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现有专兼职老师23名,其中博士4名,硕士13名,硕士生导师2名。主任药师1名,副教授(副主任药师、高级政工师)4名,讲师(主管药师)7名。3名教师曾在美国杜克大学等国外高校访学。

本教研室承担药学本专科、制药工程、药物制剂、中药学、临床药学等专业的《药事管理学》、《医药市场营销》和《药店管理》的理论、实践教学任务和药学院本科毕业生实习带教及论文指导工作。

教研室始终坚持医、教、研并重,积极开展教学科研与改革工作。近五年来获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4项;在国际和国内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17篇;主编教材5部,其中规划教材3部,授权专利10项。

药事管理教研室近年来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强调理论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努力提升教师个人素养,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类教学竞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教研室老师坚持指导学生从事科研活动,指导学生在省市级创新创业类比赛中均有所斩获,达到了突出专业特色,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的效果。药事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将坚持以教学为核心,为培养专业的药事管理人才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