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学位  学位点建设

临床药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8-07-06 点击次数:1318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临床药学教研室成立于200812月,依托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药学部省级临床药学重点专科优势,教师队伍学历、职称、年龄结构比较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现有专职教师23名,其中博士学位5名,硕士学位16名,硕士生导师6名。教授(主任药师、研究员)2名,副教授(副主任药师、副研究员)7名,讲师(主管药师、助理研究员)10名。1名教师曾在美国杜克大学等国外高校访学,5名教师被派到国内知名高校和医院进修培训。

本教研室承担药学本专科、制药工程、药物制剂、临床药学等专业的《临床药物治疗学》和《临床药学导论》的理论、实践教学任务和药学院本科毕业生实习带教及论文指导工作,同时开设了《定量药理与药物评价》、《医学伦理学与卫生法学》等选修课。

教研室始终坚持坚持医、教、研并重,积极开展教学科研与改革工作。近五年来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10项,教学研究课题4项,产学研合作课题20余项;在国际和国内期刊上发表了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25篇;主编教材4部,副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6部;授权专利4项。

临床药学教研室全体人员富有开拓进取和团队精神,将跟随医学教育改革的深入,坚持以教学为核心,进一步提高教师素质,提升教学能力,为培养社会急需的临床药学专业人才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