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平台

定量药理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7-06 点击次数:2204 发布部门:药学院

皖南医学院定量药理学研究所”(简称“定量药理学研究所”)是经学校批准建设的校级科研机构,其前身为孙瑞元教授于1978年创建的“皖南医学院定量药理研究室”。它旨在通过建立药代动力学/ 药效动力学/ 疾病进程(PK/PD/Disease)模型,整合药物特有信息和生物系统特有信息,系统研究药物作用与机理、制定药物研发策略等,达到优化治疗方案、降低不良反应、减少医疗费用、减轻病人负担的“精确用药”目的。

定量药理学研究所”现有人员25人(校内21人,校外4人,均为兼职),其中正高级12人,副高级8人,中级2人,初级3人;博士学位者12人,硕士学位者11人;研究生指导教师11人。

定量药理学研究所”依托学校药理学硕士学位点和药理学教研室,每年招收定量药理学与神经药理学方向研究生3-5名,为学校与国家培养定量药理学专业人才。同时也为学校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提供学术与技术支撑。

定量药理学研究所”秉承“龟兔赛跑”、忌“天马行空”的态度,拟在 ①“新药研发与评价”、“药代动力学研究”、“药物联用分析”、④“药效与毒性评价”、⑤“药物统计分析”等方面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