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学位  平台机构

刘晓平—药物筛选和评价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06 点击次数:770 发布部门:药学院

药物筛选和评价中心旨在结合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依托皖南地区特有中药材的优势,瞄准国内外抗肿瘤和抗感染药物研发的前沿课题,解决包括药物的筛选、活性评价和成药性研究以及药物作用机制研究在内的新药研发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取得标志性原创成果,争取实现成果转化;在深入研究肿瘤和微生物感染的发病机制的基础上,探索新的诊断和治疗手段,发现适合国情的药物,为抗肿瘤和抗感染药物的自主研究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

新型药用物质及药物新用途研发团队主攻科技领域:新型药用物质及药物新用途的发现与机理研究。从天然或其他途径筛选得到活性物质,或从临床途径发现疑似的药物新用途,对此进行相关药效、机理的研究,在此基础还可进行结构的更优化设计、修饰,再行药效、机理的再确证。在药效及机理明确后,再行相关药物制剂、药物分析研究,得到质量稳定的新型制剂,完成新药临床前期的各项工作,申报新药临床试验批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