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药学院暑期三下乡“半夏”志愿服务队成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3 点击次数:418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药学院暑期三下乡“半夏”志愿服务队于7月份在芜湖、黄山等地开展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无限哀思无限情,英雄墓前祭英雄。为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新精神,药学院“半夏”志愿服务队于7月10日上午在芜湖市神山烈士陵园开展了“悼念寄哀思,共勉先辈志”为主题的公祭革命烈士陵园扫墓活动。活动包括纪念碑前献花篮、擦洗墓碑和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了解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激励了同学们继承和学习革命英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炎炎夏日送清凉,志愿导诊暖人心。“半夏”志愿服务队于7月10日下午在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了义务导诊、患者帮扶和防暑宣传的活动。活动中,队员们热心帮助前来就诊的患者,为患者答疑解惑、指引路线等。此外,志愿者们还免费给前来就诊的民众发放清凉油,为他们普及暑期防暑相关知识,在炎炎夏日为前来就诊的民众带来丝丝清凉。

活动现场三

    改革进取四十载,上下求索共见证。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的中国已经吹响了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号角。7月25日,药学院“半夏”志愿服务队在黄山市屯溪老街开展改革开放街访活动。同学们走进这条历史悠久的街道,采访各类民众,通过大家口述改革开放来共话新时代,以个人视角和创新方式展现出改革开放对人民生活的影响。在采访过程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神州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体会到人民生活层面以及思想层面上的革新。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五

    共筑新时代,接力中国梦。药学院暑期三下乡“半夏”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实践服务过程中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时代精神,切实做到知行合一。通过将实践与学习紧密结合,激发同学们爱国主义、革命主义精神,利于同学们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远大目标,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杨宗辉、沈宇、胡蕙、俞炎彧/文  吴永康、项震东/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