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就业

药学院开展2018年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31 点击次数:289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开展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工作,进一步拓宽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发展途径,探索院校合作共建机制,药学院利用暑假时间赴省内外实习单位开展实习中期教学检查与走访交流工作。

    8月中旬,药学院院长韩军、科研教学秘书张叶明、实习就业秘书王会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上海长海医院海宁分院(海宁市人民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海宁医院、嘉兴市安定医院。

    院校师生座谈,共话实习教学提升。8月14日,韩军一行走进上海长海医院海宁分院开展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工作,并与带教老师、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各带教科室老师对实习带教和轮转安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我院实习学生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我院实习生在实习工作中踏实、肯学、肯干,整体表现和综合素质在众多实习生中较为突出。实习生们在发言中,对实习具体情况进行了一一汇报,认为实习工作让大家学到了更多的实践教学知识,培养和提升了专业水平和素养,并对医院周到的实习安排,对带教老师的悉心培养表示了感谢。之后,韩军对医院老师们的培养表示了感谢,对实习生在实践教学过程中如何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专业素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实习中克服困难,抓住学习机会,注重知识的积累,学到真知识、真能力;二是要学会沟通和团队协作,以传帮带的方式共促发展;三是要协调好实习工作和考研、未来发展的关系,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最后,韩军一行在药剂科负责人朱振伟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药剂科等建设情况。

上海长海医院海宁分院座谈会现场

上海长海医院海宁分院参观现场

上海长海医院海宁分院检查合影

    院校深度交流,共谋合作共建发展。8月15日,韩军一行分别走进浙江省人民医院海宁医院、嘉兴市安定医院,受到了浙江省人民医院海宁医院纪委书记胡海清、副院长李华丰,嘉兴市安定医院院长李鸿等的热情接待。

    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海宁医院和嘉兴市安定医院,韩军一行参观了医院门诊药房、医院文化展厅、智慧护理病房等地。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座谈。座谈中,两家单位针对医院发展史、“智慧”医院建设、特色设施、教学科研、项目申报等做了重点介绍。随后,韩军介绍了我校的发展近况、药学院办学情况等,并就与医院开展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师资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就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学科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达成了初步统一意见。

浙江省人民医院海宁医院座谈会现场

浙江省人民医院海宁医院参观现场

嘉兴市安定医院座谈会现场

    8月下旬,药学院2015级辅导员金鑫分别走访校第一附属医院、铜陵市人民医院等芜湖市和铜陵市共6家实习单位看望实习同学,深入了解实习生学习和生活情况。

    走访过程中,金鑫深入实习科室和学生宿舍,召开实习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实习生对学校教学、实习等方面的反馈意见,并嘱咐大家要珍惜实习机会,加强学习、遵守纪律、注意安全,认真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同时还与实习单位进行交流,充分听取实习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感谢实习单位对学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各带教老师对我院实习学生的表现也给予充分肯定。

走访铜陵市立医院

    此次系列调研走访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与医院间的了解与联系,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与医院的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就业实习一体化建设空间,助力了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

(王会、金鑫/文  张叶明、王会/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