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名录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名录

孙瑞元

发布时间:2022-02-25 点击次数:4771 发布部门:药学院

  教师简介:孙瑞元,药学系特聘顾问,教授。 皖南医学院教师。国内著名药理学专家,兼任 北京大学博士后导师。参与主持我国药品及新药 政策文件的起草和制定,长期致力于采用数学和 计算机科学手段,研究药理学的定量规律,和金正均教授创立新的学科“数学药理学”。1978年建立全国第一个数学药理研究室,培养26届数学药理学硕士研究生。编制医药 计算机软件6种,已广泛应用于新药研究,建立多种研究设计方案与 数理统计公式,历任和现任21种学术期刊编委。研制开发新药 3 项(参加新药研究 26 项),独著或参与编写著作24部。药学系特聘顾问,教授。 国内著名药理学专家,兼任北京大学博士后导师。参与主持我国药品及新药政策文件的起草和制定,长期致力于采用数学和计算机科学手段,研究药理学的定量规律,和金正均教授创立新的学科“数学药理学”。1978年建立全国第一个数学药理研究室,培养26届数学药理学硕士研究生。编制医药计算机软件6种,已广泛应用于新药研究,建立多种研究设计方案与数理统计公式,历任和现任21种学术期刊编委。研制开发新药 3 项(参加新药研究 26 项),独著或参与编写著作2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