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
教育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工作

药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学生手册》考试

发布时间:2018-09-18 点击次数:697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4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促使2018级新生明白 “法律至上,规矩方圆”的道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修炼优良的品德,提高自身综合素质,9月16日晚,药学院在滨江校区2号教学楼2201-2404教室组织2018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学生手册》考试。

    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题型分为单选、填空和问答,总分值100分,考试时间为一个半小时。考试内容涵盖了学校历史、学校校训、“寝室六个严禁”、学生考试、违纪处分规章制度及奖、贷、勤、助申请和评定方法等,多方面考查了新生对《学习手册》的学习情况。此次考试由2018级新生辅导员张叶明、徐启祥及药学院助理辅导员监考。

    药学院对此次考试高度重视,精心组织。2018级全体新生在辅导员的统一组织下,前期以班级和寝室为单位认真学习了学生手册。考试开始前,每个考场监考人员给新生宣读了《皖南医学院考试工作实施办法》。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严格履行监考职责,新生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读题、书写答卷,考场内秩序井然。

    此次考试,不仅检验了新生的学习成果,更进一步督促了全体新生自觉加强纪律观念,自觉维护和遵守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明确学生的权利和义务。考试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学生手册》的学习,并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考试现场(一)

考试现场(

(徐启祥/文  张叶明/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