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药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班级管理制度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8-11-02 点击次数:372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加强2018级新生班级建设和班级管理,调动班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增强班级凝聚力,展现班级特色,创建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纪律严明的优良班集体,并为树立良好的班风和学风打下基础,2018年10月12日至10月28日,药学院在滨江校区举办了2018级新生班级管理制度规划大赛,药学本科、临床药学、药物制剂、药学专升本等专业23个班级参加了此次大赛。大赛由2018级辅导员张叶明、徐启祥和助理辅导员策划执行,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辅导员老师负责打分和评选。此次大赛主要涉及三个方面:班徽、班训设计以及班级管理制度的制定。

所有班级高度重视并认真准备,前期各班级纷纷召开主题班会,动员班级全体同学从日常生活、学习、班级奖惩制度、班级财务及活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全面讨论,民主确定了班级管理制度初稿,并在辅导员老师和助理辅导员的帮助下对初稿进行修改,确保班级管理制度的可行性。此外,不同专业和不同班级的同学们还用心设计了属于自己班级的班徽和班训。最后各班级全体同学认真仔细阅读班级管理制度并签字,承诺自觉并严格遵守班级管理制度。一份份精彩的作品展现了同学们的热情、用心和智慧,呈现了各个班级的个性特征和班级文化。此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班级一个,二等奖班级两个,三等奖班级三个。

会议现场

优秀作品

著名教育改革家魏书生曾说过:“班级像一个大家庭,同学们如兄弟姐妹般互相关心着、帮助着,互相鼓舞着、照顾着,一起长大了,成熟了,便离开这个家庭,走向了社会。” 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对班级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发展有着巨大的教育作用。把一个班集体管理好,使其有共同目标、有组织核心,最重要的一点是必须要有铁的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才能取得胜利。此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绽放思想的平台和空间。更使同学们对通过班级全体学生深入讨论后制定出来的班级管理制度的认识更透彻更深刻,提高了纪律认识、增强了纪律观念,为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徐启祥/文  张叶明/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