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教育
本专科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本专科教育

药学院赴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开展见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次数:232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做好中药学专业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拓宽学院实践教学平台,2月20-23日,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生药学教研室教师包淑云、张艳华,实验中心教师何宝佳,实习就业秘书王会,年级辅导员刘晓旭和中药学专业2016级57名同学赴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开展见习工作。

周密安排打基础。为做好中药学专业2016级学生实习、见习实践教育工作,学院领导多次召开专门会议予以研究讨论,并于1月15-17日提前实地走访、调研了济人医药集团、亳州市永刚饮片厂有限公司、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等地,为中药学专业实习、见习等实践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调研走访现场

调研合影

科学布置谋收获。按照前期部署和安排,中药学专业2016级学生分四个教学实践组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分别开展见习教学实践工作。在见习过程中,同学们对交易中心的市场架构进行初步了解,并走进一间间交易摊位,对近500余种常见中药材的基原、产地、性状、真伪、价格等进行了深入学习。通过四天见习,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常用中药材和饮片的性状鉴别和品质优劣,同时校外集体生活也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精神、吃苦耐劳品质。

见习教学现场

见习合影

中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中心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中药材专业市场,是全球最大的中药材集散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交易大厅有固定摊位号3500个,目前,日上市药品种类有2600多种,年成交额达100多亿元。此次见习实践教学工作,彰显了我院中药学学科办学特色和教学质量,对中药学的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王会/文  刘晓旭、王会/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