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药学院成功举办“我的大学,我的梦”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05 点击次数:448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了进一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调动思想积极性,让青春在美好的四月绽放。2019年4月30日晚7点,由药学院2018级团总支学生会举办的“我的大学,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滨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经过4月19日初赛选拔出来的10名2018级学生参加了决赛。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个个衣着整齐、精神饱满,以充分的准备、沉着冷静的姿态近乎完美地展示了个人的才华。演讲过程中,他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或深情饱满,或激情澎湃,每一位选手都自信满满地站在台上完成了风格各异的演讲,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一次次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引得场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皖南医学院演讲协会副会长杜雅洁同学作为嘉宾对参赛选手做了详细的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参赛同学都能够做到脱稿,且在演讲中运用到了排比等修辞手法,使今天的演讲显得文采飞扬、激情四射。也指出了演讲比赛中不足之处,比如有的同学过于紧张,缺乏停顿,没有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她将自己经历、想法与在场的同学分享,激励同学们扬长避短,为同学们提高演讲技巧、水平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最后评委分别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余其柱、徐晓光、罗文杰老师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演讲人才。相信此次演讲可以让2018级学生更快、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并明确自己的梦想,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加努力而不虚度光阴!

(张娜娜、徐启祥/文  胡单/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