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教育
本专科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本专科教育

药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专业思想暨校规校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次数:281 发布部门:药学院

九月,金秋的时光荡漾着心绪的涟漪,暖暖的秋风吹来了一张张新面孔。为使2019级新同学能更好的适应大学新生活,更加详细的了解药学院和所学专业,明确校规校纪,9月11日晚,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专业思想大会暨校规校纪教育大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军,党委副书记王颖,副院长年四辉,学院秘书,2019级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年四辉主持。

首先,王颖对新同学表示欢迎,祝贺各位新同学成为药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接着从“明确大学中的目标和任务”、“认清大学和高中的两个主要差别”、“在大学期间重点培养的三种能力”等方面做了深刻的演讲,要求同学们牢记“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皖医校训和“创新、创业、创造”的药学精神,在药学院接受全面教育,得到全面发展。

随后,韩军进行专业思想教育,主要从 “大学大到哪里?”、“大学学什么?”、“毕业能干什么?”、“大学怎么学?”、“人生怎么走”等方面做了生动而又深刻的演讲。韩军对2019级新同学提出期许,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能够做到有理想目标,积极融入集体和学院发展,不辜负家长和学院对大家的期望。

最后,2019级新生辅导员李苹苹从学校资助相关具体工作的政策制度、请销假制度的严格执行、入党的相关要求和规定、在校学生的注意事项和安全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描述和解释,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大会,2019级新生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必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了解了专业前景和未来就业趋势,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入学教育现场(一)

入学教育现场(二)

(吕业超/文 王佩佩等/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