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学习

“学习先烈精神,争当‘四有’好老师”——药学院化学党支部和护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8 点击次数:236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党员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化“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9月21日药学院化学党支部和护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共赴安庆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先烈精神,争当‘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

在安庆市烈士陵园,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前,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礼毕,全体党员参观了园区的“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主题雕塑、五星纪念塔、烈士墓和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学习观看了各个展厅的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道路的坎坷,对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和坚定的革命信念表示由衷敬佩。

 重温入党誓词

在邓稼先故居,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了珍贵的影视、图文和实物资料,听取了讲解员深情讲述,学习了邓稼先同志献身国防科研事业的先进事迹,被邓稼先同志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鞠躬尽瘁、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

 集体合影

实地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学习邓稼先精神,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两个支部间增进了了解,加强了联系和交流,为更好地开展学生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汪苗、谷晓霞/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