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药学院成功开展“共庆70华诞,共享健康生活”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次数:125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药学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药学院于10月13日在儒林西苑开展了以“共庆70华诞,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共28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铲除“壁虎”清家园,规整车辆庆华诞。当日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在儒林西苑社区开展清理墙面和整理共享单车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组行动,一组清扫墙面及公告栏上的小广告,另一组规整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积极完成清理任务,赢得社区居民的认可与称赞。

清理小广告

整理单车

爱心义诊送温暖,健康咨询享生活。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仔细认真地为每位居民测量血压,就居民的检查结果给出诊疗建议。并向居民们讲解医疗保健、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常识,解答关于常见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的疑难问题。健康义诊的顺利举办让社区居民享受到良好的医疗志愿服务,志愿者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义诊

活动合影

在校关工委和学院关工委的关心支持下,药学院学子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理念,用专业所学服务社会。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为社区居民营造了清洁干净的生活环境,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能力,提高服务社会的意识,为加快社区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陈涛、梁舒琪/文 陈风云、胡佳纬/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