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药学院开展“防诈骗,拒绝校园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点击次数:108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引导药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消费观,认清“套路贷”“校园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性质和严重危害,提高药学院学生的风险识别能力,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我院近日开展了系列的“防诈骗,拒绝校园贷”活动。

“抵制校园贷拒绝套路贷”校园专题宣传活动。11月1日至10日,药学院2019级团总支学生会分别在新老食堂门口张贴宣传海报,主题是:抵制校园贷,拒绝套路贷。

宣传板醒目的标题,阴暗的背景给同学们以警告,内容让同学们意识到 “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宣传板提供了 2019级团总支学生会的官方公众号和 QQ平台的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同学们更多了解到关于防“校园贷、套路贷”的活动详情。

专题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生活中提高防骗意识,拒绝校园贷、套路贷。 

“拒绝校园贷”主题班会。11月 11日晚七点,药学院2019级各班召开“拒绝校园贷进校园”主题班会。

会上,首先做了关于女生在 “双十一”期间消费情况的调查,有 84%的女生在“双十一”期间花费额小于 500元且为日常生活所需,结果显示药学院大部分女生能够合理消费。接着就大学生深陷校园贷的各种案例进行宣讲。最后对“刷单”行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醒同学不要上当受骗。主题班会最后强调大学生群体不应该有占小便宜的心理,要对身边的一切涉及金钱的非法活动提高警惕,拒绝参与诈骗。

主题班会现场(一)

主题班会现场(二)

此次班会的顺利举行及时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对大学生活中涉及的财产和人身安全起到了不可忽视的警示作用。

“反诈骗视频教育”班会。11月 19日晚 8点,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各班召开“反诈骗视频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以播放反诈骗教育视频的形式开展。视频由安徽公安提供。视频中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诈骗的认识。此次班会旨在呼吁大学生反诈骗,从我做起,拒绝加入一切非法组织,发现非法组织、非法活动要做到及时报警。

反诈骗教育现场(一)

反诈骗教育现场(二)

系列活动的圆满结束,标志着我院对学生的防诈骗、反诈骗宣传教育的进一步的加强。同时,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于财产的安全保护意识,让同学们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凭借自己的努力才能收获美好的生活!

(吕业超、张加乐/文 张白雪马飞等/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