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药学院教师参加全国中药资源综合利用与中药优势研究应用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4 点击次数:895 发布部门:药学院

2019年11月29日-12月1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主办、甘肃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19全国中药资源综合利用与中药优势研究应用高峰论坛在兰州顺利召开。甘肃省卫健委主任郭玉芬、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教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吕圭源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常务副校长高秀梅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邓家刚教授等各高校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中药学教研室主任郑咏秋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主要围绕中药资源综合利用与中药优势研究应用,在中药资源现代研究方法与技术、中药资源综合利用与产业化研究、中药大健康产品研发、中药生活化应用研究、中药材产业扶贫研究等相关方面展开学术交流。郑咏秋应邀担任了此次大会报告主持人和优秀论文评审专家及优秀论文颁奖嘉宾,年四辉当选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药学院青年教师徐启祥参加了青年学者优秀论文论坛并荣获三等奖。

郑咏秋研究员进行会议主持

会议现场

优秀论文颁奖现场

参会教师合影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有效促进了药学院中药团队与兄弟院校间的交流,拓宽了学术视野和科研思维,为进一步推动药学院中药创新研究和产业发展夯实了基础。

(徐启祥/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