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药学院顺利完成第一周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04 点击次数:187 发布部门:药学院

疫情防控期间,为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药学院顺利完成第一周线上教学任务。

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学院接到学校下发的《关于我校新学期延期开学有关教学组织的实施方案》后,第一时间对接学院各教研室和各年级,组织教研室统筹落实好疫情期间教学安排,要求授课教师积极参加雨课堂、学习通等线上教学平台培训活动,要求各年级学生100%注册,熟悉操作步骤,同时搭建师生QQ交流互动平台,有力有序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前期工作准备

一周在线,教态学情。本学期我院教师面向4个年级、14个专业开设26门线上学习课程。2月17日是线上教学第一天,针对教学平台和软件出现的掉线、卡顿等现象,任课教师及时通过交流群即时分享线上开课情况、平台使用动态,并启动教学预案,保障了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第一周教师群里热闹非凡,纷纷分享授课感受、经验;学生们积极主动与教师、同学互动交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在这特别的疫情时期,线上教学充分诠释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教师线上授课情况

学生线上上课情况

经验总结,提高质量。一周的授课结束,预示着新的一周任务来临,为了更好的保障教学质量,学院积极主动统计教师和学生反馈意见,进行经验总结,问题反馈,如由于雨课堂拥挤,掉线原因,更多的老师选择“雨课堂+腾讯会议”的教学模式,由于白天时段网络拥挤,个别老师将授课时间调整至晚上等,以确保教师的网络授课顺利进行,确保教学效果。学院将继续做好教学跟踪,抓好教学反馈,解决问题,更好地服务师生工作。

第一周授课情况反馈

疫情阻断了师生返校的归途,却阻断不了知识传递的脚步,面对新形势药学院师生正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努力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期待战“疫”之后的春暖花开。

(金鑫/文、图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