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院学子展现抗“疫”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04 点击次数:118 发布部门:药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 聚焦学生身心健康,组织全体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献青春,志愿者们在行动。在抗“疫”志愿者队伍中,活跃着药学青年学子的身影。芜湖火车站为乘客测量体温的2016级王学荣、协助社区检查登记外来人员的2017级许贝、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指导口罩正确佩戴方法的2018级杨中洋,在医院预检分诊台志愿服务的2019级张雪娜,他们用自己的信心、爱心和担当,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丰富了青春年华的美丽人生。

学生志愿者风采

写青春,文字画笔传温情。2019级药学2班的汪昊宇在家手写书法作品为抗“疫”加油;药学10班的陈世纪书写感恩医务工作者的倡议书—尊医爱仁行千里,莫让医患纠纷起;2018级药学2班制作防“疫”四格小漫画提醒大家认真洗手、正确佩戴口罩;2019级药学5班、专升本1班的同学们制作宣传海报号召大家注意日常生活管理、防御疫情,从我做起。

抗“疫”书法作品

倡议书

防“疫”漫画

宣传海报

宣传海报

唱青春,隔离病毒不隔离爱。2018级药学5班全班齐上阵,自行改编、演出、剪辑、演唱,共同制作了一首“战′疫′disco”。通过朗朗上口的歌词和欢快的曲调,号召同学们在家抗疫,不信谣不传谣,做好防护。同时歌曲饱含对疫区人民的鼓励和对未来的祝福,同学们用歌声用青春传递力量和温暖,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创作防疫歌曲

(刘晓旭/文  徐启祥/图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