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线上党员活动日

发布时间:2020-04-08 点击次数:171 发布部门:药学院

在疫情期间,为了加强支部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加强对党员的学习教育,3月13-16日,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以网络平台为载体,支部老师带领三个党小组的学生党员分别开展了在线党员活动日学习,分享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党组织担当的宝贵经验,号召全体党员在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抗疫先锋事迹 争做当代优秀党员。为落实《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向施咏康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支部第一党小组认真学习了《用生命践行使命——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并观看了施永康同志先进事迹的新闻报道。支部党员在学习结束后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与感想,同学们结合发生在社区、城市和国家的种种先进事迹,表达了在此次疫情中对党、国家和全体中国人民的敬意。尤其是以施咏康同志为代表的一大批当代党员们,他们虽然是父亲、母亲、儿子或者女儿,但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没有丝毫顾虑,冲上抗疫一线,活跃在大街小巷和社区楼道,为百姓排忧解难,为社区协调物资,为国家和人民争取宝贵的抗疫时间。

线上观看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

事迹学习心得交流

支部第二党小组观看了《共产党员》第400和401期,党员们充分感受了此次疫情期间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和流淌在血液中的共产党人精神。观看完,同学们纷纷在群中抒发自己的感想,正是由于这样一大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们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得奔赴在抗疫一线,疫情才没有进一步扩散并造成更大程度上的经济等多方面的损失。同学们表示自己也要向这些优秀党员学习。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这种关键时刻,作为党员更要不造谣信谣,严格遵循学校相关规定。

观看《共产党员》学习心得交流

了解防控科研攻关 增强爱国爱党情怀。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在线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的相关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要把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综合多学科力量,统一领导、协同推进,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进度,尽快攻克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之后,同学们还观看了《疫情下的城市与人们》和《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白衣执甲》两个与疫情有关的视频。

线上交流视频观看心得

支部积极参与学校捐款 志愿服务彰显责任担当。“位卑未敢忘忧国”,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支部党员爱国爱党情怀不断增强,一直关注国家抗疫动态。学校发起捐款倡议后,支部全体党员均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捐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支部所在年级多名同学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他们坚守在道路执勤点、配合村(社区)为居民测温、负责宣传防控知识等工作,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接下来,支部将继续按照学校学院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参与抗疫志愿活动 

(洪绮蔚、宫翔飞、张万康、叶兰/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