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院成功举办教师线上授课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点击次数:146 发布部门:药学院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随着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为进一步提高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提升整体线上教学水平,在前期学院院长韩军和副院长年四辉的布置、安排与精心组织下,4月25日我院成功举办了教师线上授课竞赛活动。学院邀请了校督导组专家彭彦霄副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教授、英语教研室何洋副教授、药理教研室汪越副教授和生药学教研室包淑云副教授等担任评委,全院教师线上参与授课竞赛的观摩与学习,本次授课竞赛由年四辉主持。

本次比赛主要考察我院教师线上教学内容设计、线上课堂教学及达成教学目标的能力,来自8个教研室11名教师参加了授课比赛。参赛教师分别通过雨课堂、雨课堂+腾讯会议等方式进行了20分钟的线上直播教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周玉燕、王幼林两位教师荣获一等奖,徐诗霞等四位教师荣获二等奖,喻丽珍等五位教师荣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直播                    

活动参与人员

赛后,评委组组长彭彦霄代表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于各位参赛教师们的精心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如何突出线上教学特点,如何做好线上课前、课中、课后教学,如何进行线上教学质量评价及如何融入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指导。

本次教学竞赛是药学院教师线上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的一次展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的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改革,凝练、总结教学成果,加强精品课程建设,提高教学和课程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金鑫/文、图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