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关于做好期末考试期间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27 点击次数:354 发布部门:药学院

各学院:

本学期期末考试临近。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培养学生的诚信品德,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考风考纪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是学生对考试认识和态度的集中反映,也是学风、校风状况的综合展示。以考风考纪为抓手进行文明行为养成教育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

二、加强宣传动员,营造诚信考试氛围

各学院要加大对考风考纪教育的宣传力度,落实“六个一”工作,即:召开一次考前动员会、走访一次学生宿舍、悬挂一条教育标语、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联系一次任课老师、联系一次学生家长。教育学生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积极营造“诚信守纪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校园氛围。

三、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培育优良考风

1.教育引导学生全面进入考试复习阶段。集中精力做好准备,做到有备而考,取得优异成绩。

2.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诚信考试教育。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皖南医学院考场规则(修订)》(教务[2006]45号)、《皖南医学院关于考试违纪及考试作弊行为认定原则(修订)》(教务[2006]46号)和《皖南医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皖医[2005]124号)文件精神,重申考试规则与考试纪律;通过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讨论考试违纪典型案例等形式,增强学生自律意识,消除学生侥幸心理,引导学生诚信考试。

3.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主动影响周围学生诚信考试。

四、关注特殊群体,做好考试期间心理疏导工作

考试期间,学生思想压力大,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学业困难等特殊学生的思想动态,进行人文关怀,引导学生做好心理调适,树立信心,轻松迎考。

五、加强考试工作的过程管理

各学院要建立严格的巡考制度。辅导员在做好考前动员的基础上,考试期间,要到所负责学生的考场巡视,维护考场纪律。同时对违规违纪学生要及时加强教育和引导,做到诚实做人,诚信考试。

 

 

                                                        学生处

                                                    2015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