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药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动植物标本大赛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21 点击次数:198 发布部门:药学院

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积极备战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519日,药学院在2号教学楼402教室举行动植物标本大赛讲座。讲座特邀学院生药学教研室年四辉副教授主讲,药学院各专业150余名同学参加。

讲座中,年老师结合实例,图文并茂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动植物标本的常见类型,以及标本制作的主要操作流程和制作工艺,让同学们对动植物标本制作有初步了解。随后,年老师根据动植物标本采集前后的不同阶段,重点介绍了动植物标本的处理方法和技巧,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尤其强调了野外采集工作的安全性。同时,讲座还邀请曾在安徽省第一届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大赛中获奖的2011级制药工程专业的张怡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标本制作工程及参赛时的注意事项。

一直以来,药学院都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着力提高大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此次讲座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相信在后面的备战过程中,药学学子将秉承“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再创佳绩。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现场  

(相亚楠、陶灿、侯东晓/文  代佳佳/摄   王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