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药学院携手安徽泛亚斯派特光谱技术有限公司签订 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点击次数:24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拓宽学院发展载体,开启我院事业发展工作的新阶段,打造互助共赢平台,9月7日下午,药学院在芜湖市弋江区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产业园启迪之星(芜湖)孵化基地与安徽泛亚斯派特光谱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药学院院长韩军教授、药物分析学教研室王绍臻教授、药物制剂教研室侯雪峰博士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上,院长韩军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药学院及相关专业的基本情况,对校企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促进校企共同发展充满期待。钱莉民博士介绍了安徽泛亚斯派特光谱技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对我校给予技术与人才等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校企双方合作共赢充满信心。双方针对协议就框架下重大项目协同申报、科研平台共建、人才培养、成果互助共享进行了深度交流洽谈。就中药基础研究的创新性战略发展方向,实现中药基础研究的创新性突破,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针对中药基础研究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双方组织了北京大学中药研究所、中国中医药研究院中药所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团队,共同开展攻关合作,申报科技部《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项目。并拟合建“中药毒理学研究中心”、“中药药理学研究中心” 、“中药质量控制研究中心”和“中药安全性研究中心”,共同推进中医药领域的国家战略实施。双方对多方位合作的切入点进行了进一步探讨,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在一片祥和热烈的座谈氛围中,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安徽泛亚斯派特光谱技术有限公司是在2020年12月芜湖市确定的重点引进钱莉民博士高层次(A类)人才团队及项目的基础上,于2020年12月14日在芜湖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成立的。公司拥有集成式软X射线共振非弹性散射光谱探测系统的核心技术,属于软X射线波段共振非弹性散射双光子光谱探测领域。核心技术的主要指标满足软X射线共振非弹性散射光谱探测要求。可以广泛应用在物理、化学、材料、医学等领域,填补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