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药学院2017届毕业生开展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2 点击次数:301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顺利离校,营造健康有序、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药学院积极开展了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发起倡议,倡导文明离校。开学初,药学院便通过网络、宣传板、QQ群等多种形式,向全校毕业生发出了《药学院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号召大家以健康文明的方式告别母校。5月初利用毕业生返校参加毕业考试之际,药学院组织毕业班级召开文明离校主题班会,希望每位毕业生珍惜在校的最后时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发扬优良传统,感恩母校,共同营造出文明离校的良好氛围。

图一 文明离校倡议书

    考研交流,传承药学精神。为了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帮助学弟学妹学业发展, 5月9日,药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6名优秀的毕业生党员向2014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交流会上,各位党员结合自己的考研经验,分别从考研准备、专业选择、复习方法、复试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指导,并现场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以帮助他们合理制定考研规划。此次活动加强了年级间的联系,展现了毕业生的精神风貌。

图二 考研交流会

    联谊球赛,增进师生感情。为增进毕业生和老师之间的情谊,营造和谐离校氛围,药学院在室内体育馆举办了毕业生和老师之间的系列的友谊球赛。5月6日,举办了师生排球友谊赛,药学院往届排球队队员也特意返校,热情参与,比赛现场高潮迭起。赛后,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与返校校友们亲切交谈。

图三 师生排球赛

 图四 与校友交流

    5月7日,举办了师生羽毛球友谊赛,比赛以双打形式进行。赛场上师生激烈角逐,挥洒汗水,充分展示自我。赛后,大家交流比赛心得,老师纷纷关心了解同学们的毕业去向,叮嘱同学们常回来看看。

图五 师生羽毛球赛

    5月9日,举办了师生篮球友谊赛,大家本着“友情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后,同学们表示这是一个难得的师生交流机会,通过球技的切磋加强了2017届各专业毕业生和老师之间的交流沟通,让师生情谊牢牢留在毕业生的心中,同时也激励着毕业生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永不言败。

  

图五 师生篮球赛

  图六 赛后合影‍‍‍‍

    重温誓词,坚定理想信念。5月20日上午,药学院第四党支部在1104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与会正式党员一致通过第四批预备党员转正,这标志着支部67名学生党员全部成为正式党员。之后,支部老师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各党员发表了学习心得。接着,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自身问题提出解决措施,争取逐步解决问题。最后,为了让所有党员在今后学习和工作岗位中牢牢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支部老师叶兰带领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而又神圣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誓词,就是要让大家不忘自己的承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图七 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系列文明离校活动的开展,展现了药学院2017届毕业生的精神风貌,加强了毕业生之间以及与老师的感情交流,为毕业  生文明、安全、顺利离校奠定了良好基础。

  

(宋奥琪、叶兰/文 李震、廖荣溪等/摄 王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