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就业

药学院圆满完成2017年上半年实习交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1 点击次数:324 发布部门:药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安排,药学院2014级药学本科、制药工程本科与2014级药物制剂本科、2015级药学专科学生于2017年6月19日进行实习交接。药学院本着“以生为本”的理念、“安全第一”的原则,科学、合理制定工作方案,圆满完成实习交接工作。

    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毕业实习是高等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此次实习交接工作,涉及学院两个年级、四个专业、不同层次的614名学生,人数多、任务重。为做好此次实习交接工作,学院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提前联系实习单位,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召开党政联席会、实习交接协调会,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积极与芜湖运泰公司联系,优化下点车辆路线,科学制定实习交接工作方案。

    积极动员,温馨提醒。6月16日中午,药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主持,实习年级所有学生和实习交接老师参加。会上,学院院长刘晓平做实习动员,他结合自身经历,对实习的功能、纪律、安全等问题进行重点说明,同时要求随车教师务必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学生安全进行交接。随后,李康才对实习学生提出四点要求,要求学生在实习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实习纪律,学会尊重岗位和他人,切实维护好自身、维护好学院和学校的良好形象。此外,实习年级辅导员还对学生进行下点前贴心教育,温馨提醒学生各注意事项。

    安定有序,顺利交接。19号实习交接当天,药学院根据实习点的分布情况,安排车辆分10条线路赴安徽、江苏、浙江3省15个城市的23家实习单位,每一辆车上均安排教师进行护送。学院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在一线现场协调整个下点过程,现场秩序井然。在各位老师和学生的团结协作下,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截止到19日下午6点,药学院所有实习生都已顺利下点,返校学生均安全到校,药学院圆满完成2017年上半年实习交接工作。

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学院领导现场协调

  安定有序搬运行李

(侯东晓/文 侯东晓、王会/摄 刘晓平/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