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交流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学习

我校药学团队赴烟台大学药学院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01 点击次数:586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了更好的整合药学资源,推进校企合作,学习先进理念,拓宽发展思路,7月24日,在我校药学院院长韩军带领下,药理学教研室负责人丁伯平、医用基础化学教研室李祥子教授、制药工程教研室负责人王国栋、药物分析教研室负责人王绍臻、生药学教研室年四辉副教授等一行赴烟台大学药学院参观学习。受到了烟台大学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邬旭然、院长傅风华、副院长张雷明等热情接待。


    傅风华对我校药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烟台大学的历史沿革、药学院的成立与发展、校企合作、药物研发中心等情况做了相关介绍,并详细讲述了烟台大学药学院与山东绿叶制药集团合作共享的产学研模式。张雷明从烟台大学药学院的创办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在校生人数、人才培养、实验室条件、科研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韩军首先介绍了皖南医学院和药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这次调研是“学习真知识、请教真本领”,并从科研教学场所的集中、企业兼职教师的聘任、本科生的培养、实践教学的课程设置、科研团队和学科的整合、毕业生就业情况分布等方面,向对方提出了问题与思考,并希望双方能够在产学研建设、项目申报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随后,各教研室负责人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研究方向与烟台大学药学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韩军一行参观了烟台大学药学院的产学研基地药物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各学科科研实验室。


    此次调研学习活动有针对性地选择烟台大学药学院,旨在学习该院校企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先进办学经验。通过考察学习,我校药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其他院校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加强内涵建设查问题、提升教学科研质量理思路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思考与借鉴,为进一步推动药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奠定了基础。
   

(张叶明/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