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产学研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产学研

药学院“请进来”战略,助力学生成才、就业

发布时间:2017-11-28 点击次数:400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培养工作,促进毕业生成长、就业。2017年10月20日起,药学院开展“请进来”战略,先后邀请南京正大天晴、先声药业集团、辉瑞公司、中国中药有限公司、江苏新晨医药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来我院开展交流、专场招聘工作。

    高管讲座助力成长,同学受教明确方向。10月28日上午,药学院于逸夫科技楼报告厅开展了题为“医药专业人才-甄选、培养与发展”的创新创业讲座,先声药业集团顾问、前副总裁查宝兴先生应邀主讲,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毕业班辅导员唐浩如、金鑫等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查宝兴围绕医药人才的培养与发展,结合大数据,从宏观上分析了医药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亚马逊,华为等企业招聘管理为例,从微观上讲授了企业选拔、育人、用人、留人的准则;结合移动互联时代特点,谈到了组织能力培养的重要性;结合成功方程式,点明了性格、能力、思维方式、热情等在成才方面的重要意义;结合PDP性格测试,讲述了如何定位自己,合理择业。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查宝兴先生通过生动、深刻的就业创新职场讲座,让与会师生获益匪浅,为参会同学如何规划人生发展,明确职场方向指明了道路。

图一 讲座现场

    学院专场打造平台,企业宣讲笼络人才。为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药学院以“请进来”战略为依托,积极打造专场招聘就业平台,10月20日-11月27日,先后邀请知名医药企业走进校园,举办系列专场招聘会14场。

图二 系列专场招聘会(一)

图三 系列专场招聘会(二)

图四 系列专场招聘会(三)

图五 系列专场招聘会(四)

图六 系列专场招聘会(五)

    系列专场招聘会涉及研发、质检、销售、生产等众多岗位,招聘需求近600人。招聘会上,各招聘单位通过播放宣传片、企业宣讲、现场互动、校友现身说法等形式就企业概况、公司文化、发展空间、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与会同学就所关心的就业内容、职业规划等问题与招聘单位分别进行了详细交流。系列招聘会的举办,为企业和学校的交流,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双选搭建了零距离桥梁,近100余名毕业生通过专场招聘会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018年,药学院共有毕业生614人,如何帮助我们的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是学院贯穿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中一直思考的问题。一直以来,药学院以服务学生为导向,以全院师生全员动员为策略,以“请进来”战略为依托,以学院系列专场招聘会为载体,积极拓宽就业思路,增加就业通路,助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顺利就好业!

(王会/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