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六期博士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点击次数:243 发布部门:护理学院

为进一步浓厚学校整体科研和学术氛围,增进青年博士间的相互沟通与交流,6月14日,我校在药学院3号实验楼虚拟仿真实验室举办了第六期博士沙龙,由药学院和科研处联合举办,部分博士教师、研究生等共40多人参加了活动,沙龙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军教授主持。

此次博士沙龙活动,邀请金丹博士和冯德香博士分别作了题为“甲醇燃料电池中阳极纳米材料电催化剂的开发及应用”和“基于功能性纳米材料在电化学免疫传感及肿瘤标志物检测中的应用”的报告。金丹博士从甲醇燃料电池的研究背景、应用前景及研究意义出发,以非贵金属纳米材料电催化剂的开发及应用为主题,向现场的各位博士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博士阶段的研究成果和科研经验。冯德香博士分享了近五年来的研究成果,就如何利用功能性纳米材料优异的性能设计合成敏感传感界面、催化性能良好的免疫探针及其在肿瘤疾病检测中的应用等进行了汇报,并就相关问题与现场的各位教师们进行深入交流。

沙龙现场一

沙龙现场二

沙龙现场三

此次博士沙龙的举办,旨在营造一个轻松的学术交流和互学互鉴的平台,进一步加强我校博士人才的联系和沟通,促进不同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以达到思想互动、观点交融,实现共赢的目的。沙龙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有助于不断提升学校科研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全面提升。

(金丹、冯德香/文 陶灿/摄 吴林羽/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