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药学院开展“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建设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次数:246 发布部门:护理学院

为进一步理顺学科建设思路,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开展“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建设与提升工作,3月25日下午,药学院在一号实验楼三楼药理学会议室开展了“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建设讲座。讲座由药理学教研室主任郑书国教授主持,由药学院院长韩军教授主讲,药理学全体教师参加。

韩军从当前学科发展的重要性、我校学科建设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学校“十四五”学科发展的目标、国内各院校“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发展现状及如何提升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建设水平等五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与阐述。并要求全体药理学教师要率先垂范,凝练科研成果,发表“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高水平学术论文;要积极加强对外合作,促进学科交叉,努力提升学术论文质量;要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主要任务、学院学科发展需要、团队发展方向及个人职业规划,做到同向发力,同步发展。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理清了“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建设的思路,明确了我院未来学科发展的蓝图,找到了发力方向,坚定了提升学科的信心。

会议现场

(陶灿/文 周思了/摄 吴林羽/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