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药学院成功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点击次数:248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切实推进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标书质量,1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安徽医科大学徐德祥教授在图书信息大楼10楼视频会议室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细节与评审要点”专题讲座,报告由药学院院长韩军教授主持,全校师生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徐德祥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成功经验,从基础医学科学研究的特点和方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与构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的撰写细节、国家自然基金课题的评审要点解读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各部分的撰写方法和技巧,并就如何确定选题、总结国内外研究现状、凝练创新点、阐述技术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他强调在标书的撰写过程中一定要图文并茂、内容详实,要高度重视“可行性分析”部分的撰写,让专家组充分认可课题组有能力和条件完成所申请的课题。整场报告观念新颖、见解独到,报告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受到了与会老师的热烈响应。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徐德祥,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环境毒理学”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和优青、面青地项目、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函审和会审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重点2项、重大专项1项、面上6项),以责任作者发表SCI论文160余篇,2014-2019连续6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中华医学科技奖2项、中华预防医学科技奖1项。 

(张叶明/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