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交流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学习

药学院赴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5 点击次数:677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进一步构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推进产学研用工作,2月28日,应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邀请,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院长韩军、副院长年四辉、药物筛选与评价研究所所长刘晓平、皖医二附院副院长殷勤、化学教研室李祥子教授、药剂学教研室鄢海燕教授、安徽省多糖中心副主任王国栋博士、皖医一附药物临床评价中心贾元威博士、皖医一附院药学部药剂科许慧芳、实习就业秘书王会等一行11人赴该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工作。

    药学院一行受到了江苏先声药业集团党委书记杨孝华、副总裁陆剑雪等的热烈欢迎与接待。在杨孝华书记、陆剑雪副总裁、查宝兴顾问、政策事务部陈闽赣总监、芜湖先声中人药业有限公司徐刚总经理等陪同下,药学院一行参观了先声药业集团的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技术研究所及先声药业研发平台(精准医疗百家汇)等。工作人员就先声药业的发展历程、公司开放式创新促企业转型的探索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重点阐述了近年来具有海外背景的高层次人才在先声药业和百家汇创新创业及成果转化情况。并以宣传片的形式展现了先声药业、精准医疗百家汇的创新创业发展成果。

江苏先声药业介绍公司总况

参观现场

观看先声药业宣传片

    参观结束后,药学院一行与江苏先声药业杨孝华书记等开展了深入交流与座谈。首先,杨书记简要介绍了先声药业集团的发展历史、药物研发、人才引进、对外科研合作及药品上市情况等,并就精准医疗百家汇开放的创新创业平台合作、运营的激励机制及资源分配机制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韩军介绍了皖南医学院的发展历程、药学院的组织机构、办学条件、科研机构、科研平台与成果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就如何开展校企合作、与企业创新联动机制、搭建人才培养平台等提出了自己的思路与理念。座谈上,与会双方人员分别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统一意见,并就如何进一步的深度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探讨。之后,陆剑雪副总裁就双方达成的共识进行了简要总结,表示非常欢迎与皖医药学院加强深度合作,接下来会逐步落实,取得实效。

    最后,李康才代表药学院对先声药业集团的周到安排、对药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先声药业及精准医疗百家汇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对此次考察交流活动的顺利进行给予了高度评价,期待与先声药业集团的深度合作、联合发展、合作共赢。


先声药业集团党委书记杨孝华介绍公司情况


药学院院长韩军介绍学院情况


座谈会现场

(王会/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