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药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和学科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3 点击次数:322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进一步理顺学科建设思路,划出重点,指明方向,深入推进学科建设工作有序开展,4月9日中午,药学院在西辅楼5032会议室召开教研室主任和学科负责人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主持,药学院院长韩军、各教研室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了会议。

    年四辉从课程大纲、教学任务、督导工作、实验耗材、专业思想教育等方面总结了新学期以来我院的教学工作,指出教学工作与学科建设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教学工作是基础性、保障性工作,其提升有助于推动教师成长和学科发展,有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影响力、美誉度,而学科建设能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

    随后,韩军传达了学校有关学科建设等相关会议精神,表示“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下各高校发展的必然趋势,并对各教研室主任、学科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建设一流学科不是一蹴而就、一朝一夕之事,也不是某一个人某一个教研室之事,而是需要全体药学人齐心合力,落到实处。二是要明确定位,彰显特色。药学各二级学科均有一定特点,但优势与后期沉淀不足,因而要整合药学资源,重点发展药学一级学科,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形成错位发展,对照安徽省一流学科要求和一流学科申报表格,查缺补漏。三是要制定规划,掷地有声。在学校总体规划和学院“十三五”规划基础上,制定药学一流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形成目标化、量化,并纳入年底绩效考核。

    最后与会的各位专家积极发言,从管理机制、政策环境、人才引进、现有团队、学科方向、学科凝练、协同创新、国际交流等情况阐述了自己对药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想法。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我院未来学科发展的蓝图,为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叶明/文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