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药学院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18-04-16 点击次数:265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论、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氛围活跃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药学院于4月12日中午12点在2208教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院竞赛。药学院特聘教学顾问张根葆、院督导组专家尉艳、丁伯平、邹纯才、包淑云担任评委。比赛由药学院院长韩军主持,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各教研室教师、辅导员等全程观摩了比赛。

    韩军首先宣读了比赛文件,解析了比赛规则,他表示药学院青年教师必须要有过硬的教学水平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举办讲课比赛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是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和成熟的有效途径,是青年教师展示自我风采、交流教学方法、积累教学经验的舞台,希望各位参赛教师放平心态、比出水平、赛出风格。

韩军宣读比赛规则

    各参赛教师赛前精心准备,教案编写紧扣大纲,教案设计科学合理,内容富有思想性、科学性和逻辑性。比赛过程中,各选手授课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从开篇的抛砖引玉到过程的环环相扣,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实例剖析理论和知识,能够极大程度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我院拟推荐金丹、章圣朋、秦国正等3位老师参加学校决赛。

参赛选手风采

    比赛结束,评委组组长张根葆教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都表现出了厚实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选题新颖有趣,通过生活实例丰富讲课内容,使得专业问题通俗表达,大众问题专业表达;整个讲授过程肢体语言得体大方、节奏变化把握恰当、教具技巧运用合理、板书教案简明规范,给评委专家和台下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张根葆教授点评

比赛合影

(张叶明/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