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产学研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产学研

药学院再赴江苏省拓展校院、校企合作空间

发布时间:2018-04-25 点击次数:413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拓宽学院发展思路,优化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拓展校院、校企合作空间,近期,药学院院长韩军、副院长年四辉、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皖医二附院副院长殷勤、安徽省多糖中心副主任王国栋博士、一附药物临床评价中心贾元威博士、中药学教研室张超博士及实习就业秘书王会分别赴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扬子江药业集团等开展调研交流工作。

    学习药大先进,谋求药学发展。3月29日,药学院一行6人分别走进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药学院,就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学生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及教学管理等开展学习交流工作。

    在中药学院,受到了副院长寇俊萍教授,汪豪教授、罗俊教授、药用植物园负责人秦民坚等热情接待。在交流座谈会上,韩军就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等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寇俊萍对中药学院的发展概况进行了介绍,对该院在师资队伍建设、重点科研方向、人才培养情况、产学研用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重点阐述。会上,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共享等开展联动交流进行了充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统一意见。座谈会结束后,在寇俊萍的陪同下,药学院一行参观了药用植物园和药学博物馆。

中药学院座谈会现场

座谈合影

    在药学院,受到了党委书记朱红、副院长李志裕教授、狄斌教授等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韩军介绍了学院的人才队伍、科研平台、学生培养等基本情况,对学习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的教学、科研与校企合作等先进理念表达了浓厚意愿。李志裕对该院在发展思路、科研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与经验进行了简要介绍。朱红就该院的青年教师培养、考核激励机制、学生培养等管理理念进行了详细阐述。狄斌就该院科研情况、产学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交流中,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学院协同发展等内容开展了深度交流,并交换了各自意见和建议。随后,在狄斌的带领下,药学院一行参观了国家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地。

药学院座谈会现场

参观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

参观合影

    走访医院药企,促进深度合作。4月23—24日,药学院一行5人赴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扬子江药业集团开展交流合作工作。

    在南京鼓楼医院,受到了医院党委书记彭宇竹、药学部主任葛卫红、副主任张晋萍、陶祥等热情接待。在座谈上,韩军就学校发展基本概况、药学院基本情况、学生培养、实习就业、临床药学建设等内容与葛卫红等进行了交流,葛卫红就鼓楼医院的药学部组织架构、实习学生安排、实习教学及临床药学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实习生联合培养、药学专硕培养、临床药学建设等内容达成了共识。随后,药学院一行参观了鼓楼医院中心药房、特色药房及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等,听取了相关科室的建设与管理介绍。

鼓楼医院交流现场

参观鼓楼医院

参观合影

    在扬子江药业集团,药学院一行与公司研发总监蔡伟、人力资源部副总监李振波、安徽大区经理何满堂等开展了交流与座谈。座谈中,韩军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学院的发展历程等内容进行了介绍。蔡伟、李振波等分别就集团公司的研发平台建设、研发成果、工作运转、公司人才培养、毕业生录用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实习就业一体化建设、科研人员相互交流、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奖助学金设置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为今后的深层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后,药学院一行在何满堂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研发中心、质检中心、固体制剂生产车间等。

扬子江药业交流现场

参观扬子江药业集团

扬子江药业参观合影

    此次的学习调研工作,进一步加强了药学院与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扬子江药业集团等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及产学研等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推动药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奠定了基础。

(王会/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