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药学院走进芜湖药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26 点击次数:285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进一步加大产学研力度,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4月17-19日,药学院院长韩军、副院长年四辉、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皖医二附院副院长殷勤、药理学教研室主任郑书国、药物制剂学教研室主任李丽华、药物分析教研室主任王绍臻、安徽省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国栋博士、药剂学教研室孙淑萍及实习就业秘书王会分别走访了江苏先声药业集团芜湖先声中人药业有限公司、芜湖诺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芜湖杨燕制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工作。

    深度交流寻项目合作,深层探讨觅科研共建。4月17日,药学院一行6人走进江苏先声药业集团芜湖先声中人药业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总经理徐刚、副总经理朱伟、研发部总监胡朝奇等热情接待。双方就人才共同培养、科研实验室共建、项目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实习就业一体化工程建设及药企人员培训等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座谈中,韩军就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建设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前期调研江苏先声药业集团总公司的跟进情况进行了重点阐述。徐刚对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生产、运营及研发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公司目前存在的瓶颈问题作了重点说明,表达了与药学院联合开展药物研发、项目申报等意愿。双方与会成员就所在研究领域的专业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对可能存在的科研合作领域进行了探讨,并就联合共建研发技术中心、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内容达成一致意见。随后,在徐刚的陪同下,药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研发中心、生产车间等地。

江苏先声药业集团芜湖先声中人药业有限公司交流现场

参观江苏先声药业集团芜湖先声中人药业有限公司

    4月19日,药学院一行6人赴芜湖诺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芜湖杨燕制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在诺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监高岚、销售总监钱志刚等热情接待了韩军一行,双方就如何开展见习实习就业一体化建设、建立有特色的校企合作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交流中,高岚、钱志刚对公司布局、养生保健行业前景、公司特色项目等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韩军就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双方就学生培养、可能的科研合作领域、联合申报课题、科研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对后期校企共建达成初步共识。随后,在高岚的陪同下,药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质检中心、生产车间等地。

诺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座谈现场

参观诺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在杨燕制药有限公司,药学院一行与公司董事长李钦民、副总经理陈超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李钦民介绍了公司运营发展、产品研发、经营现状等情况。韩军就学院发展定位、师资队伍、科研水平、学生培养、研发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阐述。座谈中,双方与会人员就科研联合、生产联动、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等内容展开了充分讨论,并初步达成共识。座谈结束后,在李钦民的陪同下,药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质检部等地。

杨燕制药有限公司交流现场

参观杨燕制药有限公司

杨燕制药有限公司合影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促进了药学院与芜湖各制药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与共识,取得了良好的实效,也为学院的科研发展、实习就业一体化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王会/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