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药学院多举措加强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09 点击次数:118 发布部门: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比学赶超的优良学风,药学院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多举措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坚持“以思促学”,思想引领学风建设。药学院在推进学风建设过程中,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工作这个生命线,坚持五育并举,将思想引领浸润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4月10日,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风建设工作,解读药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月”活动方案,细化分解活动举措,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年级、学生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交流分享会、读书报告会,引领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学风建设,在学思践行中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成学生日常学习的不竭动力。

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风建设

重点全面结合,夯实学风建设内力。学院坚持听课制度,学院领导、督导组、辅导员、班主任深入课堂,充分了解师生上课状态,及时对状态不佳的学生予以督促和教育,着力提高课堂到课率和抬头率。针对学业困难的重点学生,各年级一对一制定学习计划并开展帮扶。4月26日,药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各班学习委员围绕“学风建设的难点”、“优良学风班的创建”、“课堂管理存在的问题”、“降低挂科率的对策”、“学习委员的作用发挥”、“药学院四带载体的抓手”六个专题开展分组讨论,找出学风建设的主要问题与问题解决的主要方向。

学风建设交流座谈会

特色主题班会,凝聚学风建设合力。学院2020级召开“考研与就业”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尽快找准自身定位,合理选择,走好走对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路,形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的良好学习氛围。2021级开展“每周一讲”、“周自省”两项促成长计划,分批次分专业召开“成长之路”主题班会,破解学生成长目标缺失和毕业时沟通表达能力不强的问题。2022级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帮助同学们破解、克服考试困难,引导大家积极复习,以平和心态迎考。

“考研与就业”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每周一讲”活动

药学院持之以恒促学风、正班风、展新风,形成多方联动、共同缔造、合力推进的生动局面。今后,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狠抓教育教学、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走深走实,营造教学相长、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

(刘晓旭/文  唐保露等/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