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药学院党委举办党校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12 点击次数:49 发布部门:药学院

根据学校党校培训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把好党员培养教育发展质量关,5月8日至9日,药学院举办党校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12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5月8日,在开班典礼上,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作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动员讲话,她从学习党章激发信仰,坚定“四个自信”;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严守党校纪律,确保学习成效等四个方面要求全体学员模范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的要求,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开班典礼上,学生预备党员侯稳、参训学员代表左心怡会上发言。

开班典礼后,李娜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学习贯彻新党章、忠诚践行新使命”。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及地位作用、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三个方面讲授,围绕“三问三思”即“过去学的怎么样,党章对党员的要求是怎么样;现在干的怎么样,自己哪些要求没做到;将来打算怎么办,该如何身体力行地向组织靠拢”勉励学员学深用好新党章,在自身岗位上扛起责任,踔厉奋发,努力奋斗,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肩负时代责任,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5月9日,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军以“学习新思想 青春建新功”为主题讲授党课。他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学习新思想青春建新功等三个方面引导全体学员要勤于学习、勤于领悟,增强自我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以青春链接时代命题,让青年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药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员队伍质量。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组织纪律观念,增强爱党信念和担当意识,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打下思想和理论基础。

开班典礼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刘晓旭/文 徐启祥/摄 吴林羽/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