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药学院完成2018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5 点击次数:291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检验药学院毕业生的科研水平,提升本科生的培养质量。5月9日晚,药学院根据学生毕业论文研究方向,分六组分别在3401、3402、3403、3404、3501、3502教室举行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会。邀请了化学教研室吴运军教授、药物分析学教研室邹纯才副教授、药剂学教研室鄢海燕教授、药理学教研室郑书国教授、生物化学教研室戚之琳教授、药理学教研室丁伯平教授等担任毕业论文答辩小组组长。基础医学院部分教授、专家、药学院各教研室主任、青年骨干教师等30人应邀担任答辩评委,522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了答辩会。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院长韩军、副院长年四辉等分别莅临答辩现场予以指导。

    答辩过程分为科研小组组长现场陈述毕业论文,小组成员补充和答辩委员提问等环节。各科研小组成员分别以PPT讲演的形式就毕业论文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结果与讨论等内容详细向与会专家、师生进行了汇报。随后,各组答辩委员以认真、严谨的态度,结合论文答辩情况,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情况,并对学生们的论文及答辩过程进行了详细点评。为保证论文质量,所有参加答辩的论文均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检测,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25%,药学院将根据答辩情况,按照学校有关本科生毕业答辩的规范和要求,择优推荐论文参加校优秀毕业论文评比。

图一 第一答辩组现场

图二 第二答辩组现场

图三 第三答辩组现场

图四 第四答辩组现场

图五 第五答辩组现场

图六 第六答辩组现场

图七 科研小组答辩(一)

图八 科研小组答辩(二)

    毕业论文答辩评审工作是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也是对本科毕业生培养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阅,为做好此项工作,药学院将对2018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凝心聚力,助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王会/文  沈学彬、章圣朋等/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