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药学院开展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4 点击次数:48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药学院党委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实施,系统谋划推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方面取得实效。

聚焦“三问”,学习研讨促成长。为进一步抓实党支部学习,5月18-23日,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围绕“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开展“三问”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研讨前,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交流研讨中,党员同志纷纷围绕“三问”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就学习生活、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主题教育研讨会

学会感恩,致敬无言良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5月18日,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带领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纪念遗体捐献者活动,观看医学生“第一课”宣传片,聆听“大体老师”故事,向无言良师鞠一次躬、献一次花、宣一次誓等活动。参加活动的教师和学生党员都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自己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净化,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人间大爱,感恩无言良师,勇担时代重任,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致敬无言良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了解我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老一辈皖医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5月23日,药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校使馆活动。党员们走进校史馆内各个展区,在解说员的介绍下,聆听学校从1958年建校到现在的发展变化,回顾学校办学六十多年的历史,看到了皖医人筚路蓝缕、星火相继、努力拼搏的历程,感受“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精神,激励着大家珍惜在校时间,努力提升自我,向前辈看齐,为皖医的发展增光添彩。

参观校使馆

主题教育活动以来,药学院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金鑫/文 刘晓旭/摄 吴林羽/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