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药学院赴安徽中药资源研究所、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丫山天然药用植物园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6 点击次数:856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不断开拓中药学专业见习基地,进一步促进应用型学生培养,6月2日,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副院长年四辉一行4人赴安徽中药资源研究所、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丫山天然药用植物园开展调研工作,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汪荣斌、丫山实训基地主任李林华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植物园现场

调研住宿情况

    在调研中,汪荣斌对李康才一行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丫山天然药用植物园在实践教学、科学研究、对外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及其周边药用植物资源分布情况。李康才一行调研了园区生活设施、教学场所、生态环境、牡丹皮种植基地和周边药用植物情况。在调研中,李康才指出,丫山天然药用植物园地理位置优越,药用植物资源丰富,野外教学特色鲜明,有利于开展实践教学。双方还就中药学专业学生开展药用植物野外实习、见习,共建药用植物园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调研合影

    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丫山天然药用植物园位于南陵县何湾镇丫山村,园区拥有500余种药用植物,自2003年建成以来,已成为省内外6所高校的实习基地,先后获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安徽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并被省科协确定为“安徽中药资源研究所”。

(王会/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