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学位  学位点建设

中药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8-07-06 点击次数:744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中药学教研室成立于2017年,现有专职教师2人,兼职教师15人,其中博士10人,硕士7人;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9人。学缘结构来源广泛,知识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是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团结协作,创新进取的队伍。

本教研室承担了《中药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化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以及《方剂学》等中药学专业主干专业课程,除此之外,本教研室还承担了《药物毒理学》和《新药研究与开发》这两门药学专业课程。本教研室将在承担课程的基础上深化教学改革,大力加强中药学专业基础课程及课程群的建设,争取获得更好的教学质量。

本教研室积极参加学术研究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专职教师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校企联合项目1项,校级重点科研项目2项;在《Journalof Separation Science》、《Journal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等国内外权威杂志发表论文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