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学位  学位点建设

制药工程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8-07-06 点击次数:583 发布部门:药学院

制药工程教研室成立于2007年,是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综合性教研室。教研室现有专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所有教师学历均为硕士以上,其中博士学位2人,在读博士研究生1人。

目前教研室主要承担《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制药》、《化工原理》、《制药工程学》、《工程制图》、《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工程设计》和《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等理论与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成果丰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类项目)1,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高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及安徽省高校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三类项目5项。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20。每年接收约20名本科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的学生获得优秀本科毕业论文20余人次。教研室主要研究方向有:活性多糖的筛选与应用;小分子药物的筛选与评价,有机分子的合成与应用。